藏寿司的圣诞节礼wu是50岚N茶与新围裙(2/5)
我想起大学时上过一堂「人力资源
理」的课,老师曾说:「公司要赚钱,最快且最简单的方就是减少人力成本。」
大学生们放寒假了,这意味着还在读大学的同事们应该要更有空来排班,或许他们也想放寒假,又或许有实习或专题,我想如果是我一定是後者,用专题时间去排
我想上班的时间。
我想了想,虽然握寿司的品项b较熟悉,但军舰的压力少许多,虽然军舰补链也时也补不上,但补不上就是补不上,只能请军舰注文来帮你,整t来说,我觉得军舰区是b较好。
「你现在握寿跟军舰都会了,你b较喜
站哪?」
「应该还是握寿吧!b较熟悉。」同事帮我回答。
富士山总是会在班很多的时候哀声叹气,「好累喔!」「怎麽会那麽惨啊!」有时我也会跟着一起「真的~」「好累喔~」
「四个月後我还在。」
60分就好,这是我们这次打烊清洁的目标,有
完就不错了,班表上还有学
,但其实他今天排休,班表一直都是看来ziwei的,累si。
城市已经连六了,而我是连五,仔细一看我连续四天上班时数都超过十小时,好
,金钱的
隶,藏寿司的
隶。
富士山也是,
为店里最可靠的人,劳累程度不可言喻,今天开早,明天也开早,店里已经两天没解冻
材了,
本排不
人力解冻,冰箱空空如也,什麽东西都没有,偏偏老板来在即解区放东西会被念,是说富士山最近
指令都不
定时检查了,或许他也觉得在单都
不完时还要
桌
洗抹布很白痴,这事可是每个小时都要
的,还有每三十分钟就要洗抺布、手
消毒,品
确实严格,我们也确实累人。
还有喊声,不断的重喊,不断的被嫌不够大声,把
场ga0得乌烟瘴气,还要大家有活力,
得心
很燥,冷气又有新规定不能开太低,到底什麽鬼?忙起来有够
,又要被骂,唉!
「你知
xxx(区经理本名)那个贱
怎麽写吗?他竟然这样!妈的!到底是谁没受过教育?」城市也在墙上b划,写
「>=」。
打烊到九
半还没有个段落,店里什麽都没有,啊!我明天还开早呢!今天还没解冻,对了,明天好像也是假日。
一月底似乎很多人都要离职,包括我,还有一个实习生,与外场的蓝帽们,
估
来人数大概会剩
三分之二,城市叫我逃兵,不要离职,二月,似乎才开始真正的迈
地狱。
要说阿嘉算是个人力吗?算吧…但…要顾,而顾人心累,何况她也不再是新人,要心平气合的与她g0u通、
指令,不过打烊就还行,至少可以自主完成工作。
应该说,不会充足过。
今天是城市练h的第一天,副店没有提前跟他说就只直接了,排班表就是那麽的神奇,而城市当然也什麽都不会,就帮忙制造线
品项,是说今天军舰与握寿好像都少人,一整个大爆炸。
班表莫名其妙,让我完全没开过军舰早的人去开早,还有一位从没站过军舰的後场人员,我们在事务所面面相觑,没有人会。
曾经在一个优闲的早上,还有空闲可以闲聊,那时有一个站军舰的同事问我。
---
晚上餐期结束後,我跟城市看向彼此。
「靠北!握寿打烊只有两个人喔?」
本章尚未读完,请
击
一页继续阅读---->>>
不久前店里来了一位很有活力的h帽,声音宏亮速度快速,为人很好,
觉起来是一位很温
的大哥哥,就叫他
yan好了,他好像是店
找来的支援,其实我们店虽说很惨、人力不足,但留
的都是si忠的,质量也蛮
,像今晚在制造线的就有达达、富士山、
yan、城市,再加上h帽h拉好了,四个s等、一个a等,照样响单需要帮忙,怎麽
觉这间店真的没救了。
压力逐渐上升,就连
yan对阿嘉都有
耐烦了,教了好多好多次,阿嘉只要压力一大就只会傻傻的
一件事,而小君还在不断的b,就像想把她b到离职似的,我要小君冷静
,别把阿嘉b走了,那今晚就要跟昨天一样只剩两个人打烊握寿司区。
1/9(一)第七十三回
最後我们排了握寿区
餐速度排名,我可是有第六名呢!呵…
「算是啦…」其实还是很难
b较,若以工作的乐趣来说,我b较喜
军舰,因为
的东西b较有趣,也b较好看。
藏寿司也是吗?
终於到我期盼的那天,兵单来了,兵单是二月一号,看来我只能
到这个月底。
喊声回应必须大声、朝气且有活力,大到整间
场听得到,不
你今天心
不好还是
t不舒服。
店里又有新的话题了,揶揄着区店昨天骂人的话,「抱歉我没读书。」「我再去
修。」「不要把我的时薪调成100块。」「我这样是在垃圾桶上剪吗?」等等,笑得
来也就这时候了,晚上老板还会来。
我一早来上班时,就听到h拉与小
在呼唤我,要我快一
,休息回来也是,但休息回来有个坏消息,那就是黑帽来了,刚开门就与店
对到
,然後又听见区店的声音在店
室,我生无可恋的
场,为什麽星期一也要来。
我笑了笑,希望我这最後一个月不要再见到他。
应该说,从来没有充足过。
开骂,开凶,人力
置本
就跟屎一样,2023年外场的待客方针是「宾至如归」,对
大概是「咄咄b人」、「公开羞辱」,说什麽「h帽怎麽连
材都补不好?」「你知
你时薪多少吗?」「你知
吗?」「是谁用的?」「收
去!」「为什麽不收好?」「商品调整!这样可以
吗?」「送错!为什麽又送错?谁啊?」「要多久?」「要
炙烤了吗?」「这个
本都是错的。」「有没有读书啊?」「有没有受教育啊?」「中文听得懂吗?」「有置中吗?」「废弃!全
废弃!倒掉!」
---
对我来说外场可能累一
,因为
太
收桌腰真的很酸,但
场的压力…大,尤其是有黑帽时,还有响单的警报声,吵又令人烦燥,还是外场可以好好呼x1。
1/7(六)第七十一回
好险有一个握寿会开军舰早,但奇怪的是,握寿开早怎麽只有两个人?什麽都没
完,
材也没补上,要开店了,区经理区店
也要来了。
晚上区经理还在,很想跟他讲你真的要小心後面,我一定会把他打
,往他的p
里
鲜虾沙拉,问他有几克。
平日藏寿司总是
乐的,空闲时可以聊聊天,当然,这是老手的福利,你能边聊天边
事,那当然没人会说话,若你忙不过来,那还是算了吧!
「g…」
「你知
大於等於怎麽写吗?」城市问我,我们一起看着最新公告,背着一月新品。
「大於等於?不就这样吗?」我对城市问我这个问题
到疑惑,用指指在墙
上写
大於等於「≥」的样
。
1/8(日)第七十二回
区店
的骂人方式是从小事不断累积,音量、语速会由小
来上班时被h拉调侃「昨晚真的是收的很乾净呢!」我有什麽办法,昨晚小君也在群组偷抱怨副店小洁,知
握寿打烊只有两个人还准时
班没有
来帮忙,听小君说副店去约会了,因为她连休两天,不过昨晚没打扫好的,我今晚还是要自己收拾。
我会那麽有用,追
究底是因为我全职在
藏寿司,还给了任意排班的时数,时间
了,自然就熟悉了,
得事
多了、重复了,渐渐的就不用动脑了,变成
t的反s动作,若你受得了这样的教育成
方式,你在藏寿司也可以很好的成
,毕竟是不用什麽门槛的工作。
场有
安静,一是人少,二是大家
了绝望的状态,单是一定响,链是补不上,少一个人补链,注文单刷页,一个人在假日
本顾不来,
爆炸,一号完换二号,二号完换三号,无止境的恶梦循环。
自从昨天被城市说我排行老六,也被云云嫌有时候动作慢,我就在想要什麽时候开机全力以赴,不太想开机的原因有几
,一是真的有
累,二是我跟其他阿斗拿一样的钱,我也想被扶,为什麽是我去扶别人,跟城市约好了
礼拜要开机,好啦!有睡饱就开。
「你还会回来吗?」
在事敄所跟城市分享这个消息,他象徵x的对我骂了几句脏话,调侃着说「你走了之後就没有那麽好使唤的人了」,我则说着还会有新人,他则默默咕哝几句。
1/6(五)第七十回
大家的脾气是越来越燥了,满嘴的脏话,尤其是新来的新人,
受到他极其的不
喊声应答,路过别人後面要喊小心後面,这可是企业规则,面试可不会说,徴才公告也不会打,我帮各位标注起来:
餐期时有一个小差曲,那就是阿嘉又
t不适提早
班了,为什麽说又呢?真是够了,她也就打烊算个人力。
1/2(一)第六十九回
今天也有一位外场蓝帽来站握寿,看起来是之前学过一
,但这一
不够,
场是很残忍的,补链的压力山大,她问学
在外场跟
场哪个b较累,学
觉得一整天
来的话是外场,因为要一直走来走去,
场
t累,外场心累,可能是因为外场要卖笑吧!
突然想到我一月就要离职,只有享受过一次藏寿司员工八折优惠,好像有
亏,最近来揪朋友来吃好了。
又有
心
了,在工作之外大家都是好人,我总说再想想,当兵时再想想,我会想什麽呢?
「你要回来。」
今天人数没有齐。
但是军舰的人是越来越少了,晚上又只剩我一个人,原本还有排一位军舰的人,但事实上他
本还没学过军舰,就只是在班表上排好看的,好险有会军舰的学
帮我,不然我一个人又不知
要打烊到什麽时候。
班後城市邀我去吃宵夜,吃着麦当劳聊聊天,非常巧的是,城市是我的
中学弟,他跟云云是
侣,不得不说,藏寿司的
侣组合还蛮多的,难得有工作以外的对谈,从
中聊到大学科系,再聊回藏寿司,还有薪资,藏寿司给的时薪,不是依营业额给的,新店的基本时薪就b较
,我不懂,明明就是我们店服务b较多客人,这是个可以寻求公平的地方吗?
「这样我就没有阿鱼了欸!」
又走了一个人。
不能接受的就别来了,要码你改,要码又被b疯。
晚上,被客人反应链太空,可想而知
场的人有多麽崩溃,只想早
把注文单归零,早
开始打烊,想想也是,接近打烊时段,补上的链又不一定是客人想吃的,还不如好好的把
单
完。